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基金会校友会工作会议 “建校百年专项基金”正式成立

发布者:唐天祺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21

2024328日下午,上海音乐学院基金会、校友会工作会议在行政楼408会议室召开。院长廖昌永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卫,各二级院系及附中负责人、联络人,院教育发展基金会、校友会工作人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学霆主持。

廖昌永对两年来基金会、校友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今后工作的发展提出了三点意见和建议。第一,基金会、校友会工作是战略性工作,要放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大局中看。做好基金会、校友会工作,既是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城市发展战略的必然要求,也是学校构筑外部资源支撑体系的必然要求。第二,要狠抓落实,共同做好基金会、校友会工作。2024年学校党政工作要点中明确要求“加强校友工作,全面筹建系部校友分会和各地校友联络处”“进一步提高资源获取能力……广泛吸收社会捐赠、设立专项基金”。各二级院系和附中要进一步建立完善基金会校友会工作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明确基金会、校友会工作的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要在年度工作计划中体现学校关于基金会、校友会工作的要求,并且把这些要求转化为工作任务和举措,明确责任人和时间表路线图,进行责任传导、压力传导。“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关键是要抓好落实,比学赶超。第三,基金会、校友会要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切实发挥好平台作用。目前,我们学校基金会、校友会还处于起步阶段,力量比较薄弱,在加强自身内涵建设、能力建设的同时,更要发挥好平台作用,整合好各类资源,激发各方面的积极性和参与度。要加强思考谋划能力,加大制度创新和制度供给能力,创设好工作机制,切实提升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和二级院系学科建设的能力水平,提升大家的幸福度和获得感。

2027年,学校将迎来建校百年。会上,廖昌永宣布上海音乐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建校百年专项基金”正式成立,并与徐卫一起向各二级院系及附中颁发各专项基金设立证书。

院教育发展基金会、校友会秘书长史明阳作工作报告。两年来,上音教育发展基金会、校友会组织架构不断完善、工作基础不断夯实、工作载体不断创新,影响力辐射面有显著提升,在帮助弱势贫困群体、奖励拔尖人才和优秀师资、助力校园建设、培养学生社会责任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管弦系党总支副书记马静、附中副校长张琼分别从如何有效开展基金会工作及校友会工作方面,结合各自实际交流了本单位经验。













Baidu
map